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化工业协会:今年石化行业将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17:48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张艺、安蓓)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28日发布了行业经济运行状况,2009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呈现回升向好的态势,2010年行业经济运行将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预计今年行业产值和主要产品产量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认为,石油和化工行业总产值从2009年一二月份同比下降17%到12月份同比增长35.6%,行业经济在过去的一年里呈“V”形走势,其中12月份的月度产值创下6837亿元的历史最好水平。在行业经济回暖的同时,行业经济运行中的问题仍比较突出,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协会对未来石化行业经济运行状况表示谨慎乐观,预计2010年石油和化工行业总产值增长13%至15%,主要产品产量增长10%左右。

  协会副秘书长冯世良指出,2009年是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自新世纪来最为艰难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对行业造成的冲击十分明显,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加剧令石化产品出口受阻。他认为,2010年对石油和化工行业来说仍将是十分困难的一年,面临的问题和不确定因素还很多,但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不利的因素是行业面临的外部环境难以大幅好转;有利的方面在于国内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综合各种因素,初步预计今年石油和化工行业主要指标均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据协会的统计数据,2009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3.46万家,实现总产值6.63万亿元,同比增长0.3%,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12.13%。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