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士康报警找证人“员工猝死”事件或有新突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29日04:47

  富士康报警找证人“员工猝死”或有新突破

  每经记者 卢肖红 发自广州

  马向前事件或现突破性进展。1月28日,富士康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已向警方报警,寻找《南方都市报》报道中提及的重要目击证人“飘梦mm”,以帮助了解事件真相。

  26日,网友“飘梦mm”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当时就在马向前死亡现场。该网友称当日救护车抢救的地方盖了一些纸箱壳,上面撑着一把伞,她因为胆子小不敢上前观看,而一名男同事告诉她,在纸箱拉开的一瞬间看到有人在给死者洗澡。

  27日晚,富士康再次举行记者会,称集团已发动员工提供线索,并决定对能够证明马姓员工非猝死提供有效线索者给予50万元奖励,但至今没有接到一条举报信息。

  马向前姐姐马慧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已向警方提出三条件解剖尸体,警方表示,家属从外省请法医进行解剖的条件基本可满足,而家属用两台摄像机全程录像、权威媒体记者在现场全程陪同等条件与公安局无关,要看法医是否同意。

  同时,马慧已向警方提交申请,要求出具马向前第一次和第二次验尸报告。马慧表示,“我们问第一次验尸的法医是谁,哪里的法医,他们都说不知道。”

  据马慧透露,她拿到的120出诊记录显示“到达时已经死亡”,顾姓出诊医生诊断为“猝死”。马慧认为,既然到达时都死亡了,出诊医生凭什么判断是猝死?她表示目前尚未找到出诊医生求证。

  延伸阅读

  富士康万人招聘遇冷

  稿件来源:每经记者 卢肖红 发自广州每经记者 卢肖红 发自广州

  年关将至,珠三角“用工荒”已迅速蔓延。用工大户富士康更是大手笔招聘2万~3万名员工,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岗位应聘者短缺,应聘者反响冷淡。

  记者近日在富士康东莞专场的招聘上发现,现场应聘者还不足百人。据了解,应聘者并不需要筛选就可以进入招聘现场,直接找到对应岗位的面试官进行面试即可。

  “有没有应聘IE的”、“有没有应聘电子电源的”……在一个容纳不到百人的面试室内,面试工作人员寻找应聘者的呼喊声此起彼伏。

  “这次应聘的人太少了,过关也很容易。”来自江门的陈丽向记者表示,她几乎毫不费力就通过了初试和面试。

  据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近统计的数据显示,深圳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已从2009年1月的最低点0.79回升到了11月的1.76,创下2009年单月求人倍率新高,平均一个求职者可选择近两个岗位。

  富士康相关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好转,集团的订单表现良好,此次大规模招工是订单表现良好的延续反应,也是自去年初经济好转后第二次大规模招工。

  对于记者提出的马向前事件会否对普工招聘产生不良影响等问题,富士康表示,普工招募正在积极进行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据了解,金融危机后回流珠三角的普工少,特别是女普工更难招。在东莞沙田从事布料生意的李咏维告诉记者,“内陆地区也在发展,工人在江西也能拿900元/月,就没必要到珠三角。”

  对于年前的“用工荒”,李咏维表示,“我们觉得过日子比过年重要,但工人觉得过年比过日子重要。”他表示,员工提前辞工回家主要是过年火车票确实难买,“有些回四川的工人,他们多做一个月有时还买不起一张年关的车票,还不如少做一个月。提前走正常。”李咏维认为,现在出来打工的80后、90后比较随性,也是导致用工荒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