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原油均价约80美元 受需求和通胀预期等影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4:56

  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料今年原油均价约80美元

  受原油需求上升以及通胀预期、美元贬值等因素综合影响,今年国际原油价格运行水平将高于去年

  本报讯 中国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日前在一报告中称,受原油需求上升以及通胀预期、美元贬值等因素综合影响,今年国际原油价格运行水平将高于去年,平均价格会在80美元/桶左右波动。

  报告称,今年世界经济整体情况可能好于去年,将相应带动原油需求,主要初级产品价格运行的水平可能出现抬升,不排除大幅振荡的可能。

  报告援引国际能源署预测,2010年全球每日原油需求为8620万桶,较去年增长130万桶,基本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前期低油价造成的上游项目投资减少会影响供给,因而国际机构普遍认为今年原油市场将转向供给小于需求,供求基本面仍将对油价形成支撑。

  报告还认为,美元贬值也将对商品价格形成支撑。由于经济缓慢复苏,美元作为避险投资吸引力降低,加上各国外汇储备多元化倾向,美元仍有下行空间,从而导致美元标价的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

  此外,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回升,需求有所恢复,很可能强化市场通货膨胀预期,进而推升国际原油价格。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本周三曾触及72.65美元的低位,为12月21日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