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协捞钱七大法门:高层“遥控”御用裁判(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9日05:00


  捞钱法门B 部门:足协联赛部

  操作手法:强制性要求各俱乐部参加冬训,然后收取费用。

  经典事例:最近在反赌打黑中重新走入公众视线的陈亦明主动给媒体爆料,在甲A时代的海埂集训期间,足协的人就已经想着法儿地捞钱,“海埂要住两三个月,那时候条件很差,但收费好高,每个队在冬训期间都要交几十万。杨一民那个时候主管冬训,他每年都要求冬训,就是他提倡的一定要去。”   

    捞钱法门C 部门:足协联赛部

  操作手法:专门针对体能困难户,后者要想参加比赛就必须给钱才能通过体测,不同球员价格不等。

  经典事例:还是陈亦明爆料,体能测试说白了只是某些人想以此为借口来捞钱,“当年我带队,一到体能测试就担心有困难户过不了,但俱乐部告诉我,肯定都能过。办法很简单,送钱就好了。”   

    捞钱法门D 部门:足协裁委会

  操作手法:“培养”自己的裁判,根据球队“送礼”的多少,安排自己人执法决定赛果。

  经典事例:不少裁判被圈内人士称为“御用裁判”,这同样是众所周知的秘密,而这背后,同样有诸多足协高层人士“遥控”的痕迹。

  像不只一次被球队和球迷怒骂的著名问题哨:周XX、杨XX、万XX、李XX、何XX……早前有媒体披露,中超现在的裁判场均招待费3万,其中还不包括给裁判的现金。而国内联赛当中多次引起争议的判罚,最终经过裁委会裁决后,基本上所有问题裁判后来都是照样继续吹比赛。

  这次,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健强被带走后,很多人士认为,张健强涉案很可能是因其在裁委会任职期间涉嫌操纵比赛。   

    捞钱法门E 部门:男足国家队

  操作手法:按国脚档次和比赛性质收钱,进集训名单10万,如果上场20万,首发自然更高。想执教国字号也得掏钱。

  经典事例:前国足翻译谢强在某档节目中曾经披露,阿里汉所做的只是对足协的任何命令唯命是从,当时竟然出现了花点钱进国家队的事情,在阿里汉执掌球队之后,某位国脚就一直呆在主力后卫位置上,一直被行业内外所诟病。四川队前队长魏群就曾毫不忌讳地说:不会助攻的边后卫谁不会踢啊。

  当然,在国字号教练的选拔上,更是暗箱操作的众灾区。国足主帅高洪波的上台目前正受到广泛质疑。至于贾秀全,他三进三出国字号经历更为神奇,执教能力有限的他,却是国家队常客,据传是因为和杨一民关系很铁。   

    捞钱法门F 部门:中超公司/福特宝

  操作手法:自2003年后,联赛赞助就多次陷入困境。雪上加霜的是,足协官员在赞助商洽谈过程中也开始做黑账。

  经典事例:此前坊间流传无数足协官员在赞助商洽谈过程中存在猫腻的传闻。南勇这次涉案,据称爱福克斯案是主要原因,这个皮包公司当初冠名中超联赛,号称有6000万的赞助,但是最终打到足协账面上的只有600万,随着爱福克斯公司破产,这导致这笔钱已经没有任何可能拿回来,这笔5400万元的巨额冠名费就这样消失了。

  据内部人士透露,一般这种赞助费洽谈,作为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经手过后的中间费是8%,所以合法提走的钱也在数百万之巨,这些钱后来去到了哪里,谁都不敢透露。   

    捞钱法门G 部门:福特宝

  操作手法:在挑选中国国足热身对手和安排集训比赛地点时,不是根据风格、实力挑选对手,而是根据自身利益进行选择,最终肥了某些足协高层的私人腰包。

  经典事例:足协和此前负责中国之队的盈方公司有过多次矛盾,包括集训费、出场费等,而联系什么地方打比赛,也成为足协某些官员讨价还价的特权。福特宝公司接手盈方的业务后,他们给新一届国家队联系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差,东南亚球队占了其中的绝大多数,承办城市也大多为二三线城市,这些安排难免不让人产生“想法”。

  当然,福特宝公司也不全是只收不出。譬如去年为了给新中国50周年“献礼”,该公司特意给中国队安排了博茨瓦纳作为对手,事后闹出了为赢球而贿赂博茨瓦纳的丑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