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成都锦江区推问责程序机制 媒体曝光后立即整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29日06:53

  媒体曝光一次 立即启动整改

  锦江区推出问责程序机制 新举措成效大

  前日,市治理办推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新举措,对中心城区街面日常管理进行每周报盘并在本报进行公示后,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济环立刻召开专题会议,对公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布署,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昨日,记者按照公示的问题点前往现场进行回访时发现,包括老南门大桥游商多,纱帽街国际金融中心工地附近道路灰带严重等现象已“消失”,一些仍暂存的现象也正在积极处置过程中。

  据锦江区副区长张晶介绍,为了确保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环境,该区明确规定,因街面日常管理问题被媒体曝光一次后,不按期整改,将被直接启动行政效能问责程序,而被问责者会受到不同级别的处分,直至“下课”。

  现场:灰带消失了,游商没了

  前日,市治理办关于中心城区街面日常管理每周公示显示,锦江区和青羊区因存在扬尘、占道、违规广告等被考评为不合格。在经过这次不光彩的公示后,存在问题的点位如今怎样?昨日,记者对锦江区存在的问题点位进行了回访。

  记者回访

  公示点:纱帽街国际金融中心工地附近道路灰带严重

  回访:灰带消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纱帽街。记者看到,环卫工人刚刚对街道进行了冲洗,机动车道边沿尚有明显的水迹。记者试着用手摸了摸人行道,手指上仅有淡淡灰尘。公示点上所提的灰带已消失。

  记者来到国际金融中心工地发现,工地出入口大门前已铺上厚厚的钢板,钢板上铺着麻袋。进入工地,记者看到,这是一个正处于开挖阶段的工地。在大门进出口,工地方修了两个蓄水池,放有3把水枪。据工地方介绍,以上都是控制扬尘的招数。在大门口铺钢板是为了避免重车出入损伤路面造成扬尘,铺麻袋是避免车辆出入将尘土带入道路。而蓄水池和3把水枪则用来对出工地的运渣车辆进行冲洗。

  据合江亭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报上见到市治理办的街面日常管理公示后,该办事处立即对国际金融中心工地业主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并通知施工方报送书面整改情况和措施。而公司在找出问题根源所在后,随即实施了“一洒二洗三扫四寻五集中六冲”的方法。即:场内易产生扬尘的点、面,用人定位监管,定时洒水控制扬尘;车辆出场坚持三到四支水枪冲洗轮胎和货厢,控制车辆带土出场;铺垫麻袋、派专职保洁员十名清扫车辆出口的道路和水渍避免污染路面;增派人员从工地出发每1小时沿线寻查至2公里外道路撒漏情况,一旦发现渣土立即清扫,一旦出现车辆撒漏立即组织人员抢险,保证道路整洁;每天提前一小时通知车辆结束时间,收工后,用工地水枪最大最远范围内冲洗路面,同时组织洒水车沿途冲洗街道。

  据称,为确保管理到位,合江亭街道办事处已将全办事处含协管员在内的90余名人员按照网格管理派往街面值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现象进行整治。

  记者回访

  公示点:老南门大桥流动商贩多

  回访:游商走了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老南门大桥,这里已没有了游动商贩。

  据督院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见报后,该办立即前往现场清理并派出2名执法人员在此定点守侯,以保证街面清爽。

  而公示显示的二环路东四段灰带严重一事,双桂街道办事处立即派出环卫工人对这里进行清洁并实施冲洗管理;针对尚美城商招店招霓虹灯缺笔少画,春熙路街道办事处经检查发现为灯内灯管损坏,并责成业主单位于昨晚开始修复。

  “一洒二洗三扫四寻

  五集中六冲”方法

  即:场内易产生扬尘的点、面,用人定位监管,定时洒水控制扬尘;车辆出场坚持三到四支水枪冲洗轮胎和货厢,控制车辆带土出场;铺垫麻袋、派专职保洁员十名清扫车辆出口的道路和水渍避免污染路面;增派人员从工地出发每1小时沿线寻查至2公里外道路撒漏情况,一旦发现渣土立即清扫,一旦出现车辆撒漏立即组织人员抢险,保证道路整洁;每天提前一小时通知车辆结束时间,收工后,用工地水枪最大最远范围内冲洗路面,同时组织洒水车沿途冲洗街道。

  被媒体曝光一次

  直接启动问责机制

  “昨天,我已在会上明确要求,如果哪个街道办事处因为街面日常管理问题,被媒体曝光一次,且不按期整改,区上将直接启动行政效能问责程序,相关责任人将面临最高因此‘下课’的处罚”。昨日,锦江区副区长张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据他介绍,为加强督察,该区已在原有基础上再增20余名督察人员,专项对锦江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察。据了解,本报相关中心城区街面日常管理公示见报后,该区治理办已分别向有关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记者 王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