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冰雕雪塑扮靓雪白世界(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29日06:53


  威风凛凛的“老虎”、迎风耸立的“哨所”、气势恢弘的雪墙、五颜六色的版图……驻大兴安岭边防某团的冰雪文化活动,扮靓了这里的雪白世界。

  笔者信步穿行在这些或雄伟或精致的冰雕雪塑之间,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振奋之气。一座名叫“啸傲”的雪塑老虎,齿如利剑,尾似钢鞭。在它身后,是6名手持钢枪、无畏冲锋的战士。缘何“老虎”配“战士”?笔者有些不解其意。一旁正在制作雪雕的战士解释说:“我们连号称"老虎连",今年又是虎年,雕这个雪塑的目的,就是要表达大家"虎连虎年扬虎威,立足本职创佳绩"的豪情壮志。”

  何止是“啸傲”,在许多作品中,这种戍边军人的独特风格都彰显无疑。名叫“我们都是一家人”的雄鸡版图上,五颜六色的碎冰鲜明地勾画出伟大祖国的各个省区,版图上方雕刻的“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几个大字,抒发了官兵中华一家亲的爱国情怀;名叫“方队”的雪雕群中,一排排坦克导弹排列整齐,气势磅礴,再现了国庆60周年大阅兵的威武雄壮。

  最受瞩目的是一位“战士”。只见他迎风傲雪,持“枪”站立在哨塔上,凝视着前方的两眼如炬,显得英武而俊朗。团政治处主任王达告诉笔者,这正是前不久为救落水群众而英勇牺牲、用生命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该部蒙古族好战士——邰忠利的雪塑像。此时,一群刚入伍的新兵正在雪塑前认真倾听着英雄的事迹,学英雄敬英雄的决心在每个人心底深深扎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