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丰田拟在美再召回109万辆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08:18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8日宣布,将再从美国市场上召回109万辆油门踏板和脚垫存在问题的车辆,涉及5款车型。

  丰田公司说,准备召回的车辆型号包括2008年至2010年款汉兰达(Highlander)、2009年至2010年款卡罗拉(Corolla)、2009年至2010年款的Venza、2009年至2010年款Matrix以及2009年至2010年款的Pontiac Vibe。

  丰田公司21日宣布,因油门踏板存在设计缺陷,召回大约230万辆美国市场上的8款车型。公司26日进一步宣布暂停在美国销售这些车型,同时临时关闭部分生产线。

  受召回和停产不利消息影响,28日,投资者继续抛售丰田公司股票。东京股市当天早市显示,尽管基准日经225平均股指上扬,但丰田公司的股价下跌1.8%,为平均每股3640日元。

  日本瑞穗证券公司市场分析师佐藤正寿(音译)说:“眼下仍不确定这次召回事件对丰田公司的具体影响,但投资者担心那实际上会对公司的整体收益构成压力。”

  惠誉国际评级公司28日警告,大规模召回和停产会影响丰田公司的复苏。它将丰田公司的信用评级“A+”定为负面观察,意味可能会调低评级。

  惠誉评级说:“当丰田公司刚从汽车行业的低迷状态中摆脱出来时,召回、停售和停产之举给它的品质声誉带来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