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高中留学中国学生人数持续上升 欧美人数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8:29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受经济景气的影响,到日本高中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总体下降,但中国学生人数仍有上升。这是日本文部科学省1月2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

  日本文部科学省把在日本高中在留学习3个月以上的外国学生定义为“外国人高中留学生”。这项调查从1986年开始隔年进行。自调查开展以来,日本的外国高中留学生都呈上升趋势,但是,2008年度的外国高中留学生为3190人,比2006年度减少了723人,减幅为18.5%。值得瞩目的是,这其中中国学生则增加了132人,达到503人;韩国学生增加了35人,达到96人。

  在外国人高中留学生减少的国别里面,美国学生减少57人,为209人;澳大利亚学生减少53人,为170人;德国学生减少了26人,为118人。

  日本文部科学省认为,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在经济景气低迷的背景下,日本能够无偿提供学生住宅的家庭日益减少;与此同时,整个世界都处于不景气之中,一些国家因为家庭负担加重,也不愿意再把学生送到日本学习。日本文部科学省发言人特别强调,“外国人高中留学生减少的现象,并不意味着这些国家对日本的关心程度降低了。”(蒋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