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车臣欲赶超法瑞打造旅游胜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9日09:11
  中国日报网消息:你也许很难把车臣跟旅游胜地联系起来,因为它给外界留下的似乎总是暴力冲突频发、政局不稳以及经济落后等印象。但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政府正计划将车臣打造成俄罗斯甚至全欧洲最好的滑雪胜地。

  车臣当局已经选中一片名叫阿尔谷山谷的区域,拟在这里建造包括豪华酒店、有民族风情的乡间农舍和温泉按摩馆等设施在内的滑雪度假村。按照投资者的话说,阿尔谷山谷甚至比欧洲顶级度假胜地法国库尔舍维勒滑雪场还要美丽,必然会吸引大量俄罗斯和外国游客。

  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表示,这个境内多山的共和国有巨大的旅游资源潜力等待发掘。“我们这里有宜人的气候和美丽的风景,有些风景区只要完成必需的基础建设绝不会比瑞士差。”据悉,在车臣建造滑雪胜地需要的机场等辅助基础设施都已经就绪。

  不过,在打造滑雪胜地的梦想变成现实前,卡德罗夫必须先解决游客最为关心的安全问题。车臣非法武装头目乌马罗夫据说目前就藏在山区,游客们依然面临着恐怖主义和遭绑架的威胁。车臣军方目前正在搜捕反政府武装分子,卡德罗夫希望在今年夏天前能抓获或者击毙乌马罗夫,之后就可以立刻开展滑雪村计划。“这片山区必须成为车臣和俄罗斯最安全的地方,”卡德罗夫表示。

  英国媒体分析称,卡德罗夫希望借打造滑雪胜地让车臣在国际社会上尽早摆脱不安全和落后的形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