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c交警身体趴在引擎盖上 用血肉之躯拦肇事车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1月29日10:10

  绵阳市一男子手持刀具强行借车后又连续交通肇事,交警和市民联手冒着生命危险终于成功拦截肇事车

  今年1月8日上午11时许,绵阳市。一辆黑色力帆520轿车从南山寺驶往城区,在一环路南段梅林食品公司前欲越中心双实线超车时,撞上了同向行驶的前车尾部,然后加速驶离现场。值勤交警发现后立即追撵,但被其甩掉。交警紧急呼叫下一站值勤民警拦截。

  该轿车高速驶至烟厂十字路口时,接报的交警站在路中,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车子在减速后又突然加速,冲向准备拦截的交警……

  持刀“借”车力帆冲岗逃逸

  上午10时50分许,群英村的高先生到城南街道办事处办事,他将自己的力帆私家车停在门口,车内有一名工人,所以没拔下钥匙。下车后,同村村民秦崇(化名)上前向他借车,因为并不是很熟悉,高先生拒绝了秦崇的要求。

  突然,秦崇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对着高先生比划。高先生无奈躲闪,工人也赶紧跳下车,秦崇强行“借”走轿车,沿长虹大道驶往城区。

  秦崇高速驶至代家湾立交桥前,一辆白色雪佛兰行驶在靠双实线车道,秦崇从左侧越双实线超车,撞上白色雪佛兰左尾部。值勤交警王人龙发现情况,打手势示意秦崇停车,哪知秦崇并不理会,右转弯进入一环路引道,欲上一环路逃跑,但是该路改造被封闭,他进入了一条“死胡同”。王人龙立即追上去,秦崇却掉转车头,向着王人龙疯狂撞去,王人龙闪身避开。“力帆”驶上长虹大道,猛轰油门冲往安昌桥方向。

  “黑色力帆520冲岗逃逸!”王人龙掏出对讲机,呼叫下一站值勤交警拦截。

  保护群众交警以身挡车

  此时交警古安正在长虹大道南段烟厂十字路口值勤,接到通报后密切注视来车。11时19分许,“力帆”车驶到斑马线前,古安站在前方挡住去路,示意“力帆”靠边停车。

  不料,黑色“力帆”并没减速。眼见来车速度极快,稍有不慎就会对路口的众多车辆、自行车和行人带来严重威胁,古安临危不惧,用身体挡住车辆逃跑。但黑色“力帆”如同脱缰野马,径直冲向交警。

  古安闪身避让已来不及,他本能地跳上引擎盖,因车速过快,身体重重倒向挡风玻璃,接着跌落在引擎盖上。他赶紧用手抓住雨刮器,趴在引擎盖上,随车冲向前去。秦崇驾车左右转向,欲将古安甩下车。

  “事情就在我身边发生,太吓人了!”义交员龚女士当时与古安一起在人行道值勤。她说,“力帆”车开得飞快,古安在车上被甩得左摇右摆。路过市民不约而同大喊“停车”,秦崇却充耳不闻,继续左转疯狂向御安街方向疾驶。

  以车断路奥迪见义勇为

  “力帆”车左转狂奔四五十米后,对面车道的运钞车看见险情,立即将车停在御安街口,去路被完全堵死。而后面,市民蒋先生也将自己的新奥迪驶了过来,完全堵住了“力帆”的退路,“力帆”驾驶员再次疯狂举动,将车高速后退,撞在奥迪车头上。

  据目击者介绍,力帆车上的男子逃跑不成,爬上车顶又跳又嚷,对着奥迪司机大喊,“我撞了你的车,要我赔钱就过来拿嘛!”增援的交警和巡警赶到,将男子成功制服,但他神色自若。义愤填膺的围观群众欲“教训”这名疯狂司机,被民警制止。警察将其带上警车,又从力帆车上搜出一把15厘米长的折叠刀。

  据奥迪车主蒋先生介绍,当时他正驾驶奥迪车,在“力帆”车后面。他发现交警被撞,怕交警有危险,便立即快速跟上,停在“力帆”车后五六米处,以阻断其退路。“力帆”车停下后,他上前拉开车门,叫司机熄火下车,司机却拿出尖刀威胁。

  在整个拦截过程中,古安腰部受伤,被送入市中心医院治疗。目前,案件已移交刑警队处理,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任凯 杨伟 记者牛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