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媒体爆出联合国曾派特使与塔利班进行秘密和平谈判(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9日10:56

塔利班武装分子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卫报》1月28日报道,联合国曾在本月初派遣特使与阿富汗塔利班高级指挥官就和平问题秘密进行了试探性谈判。

  据悉,1月8日,来自塔利班领导团体“基达人民立法会”(Quettashura)的成员们与联合国阿富汗问题特使艾德(KaiEide)在迪拜进行了秘密谈判。

  据英国媒体援引联合国官员消息称,双方在迪拜进行谈判,塔利班领导人们则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受到保护、能够公开露面,而非最终被关押到诸如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美军基地监狱这样的地方。在迪拜进行的这次秘密会谈已被媒体证实,但相关官员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这是自从2009年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在沙特阿拉伯主持下的会谈失败后,联合国与塔利班高级成员之间首次举行的此类会议。媒体称迪拜会谈反映出塔利班组织中一部分成员有意通过国际性组织促成和平协议,以结束战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