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将举办大型迎春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1:02
  新华网纽约1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 杨新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28日在此间宣布,将于2月7日举办美东地区最大的学生春节晚会,欢庆中国农历虎年新春的到来。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高帆表示,晚会将以“天下一家”为主题,体现全球华人四海同春,其乐融融的寓意。正在哥大学习的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著名节目主持人梁艳将担纲主持春节晚会。据介绍,节目形式构思新颖,独具匠心,演员阵容不仅包括哥大才艺兼具的师生,更有活跃在纽约地区的文艺界人士鼎力参与。晚会主要节目包括原创相声、小品、民族歌舞、民族乐器演奏。此外,晚会还邀请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作为联办单位。

  晚会导演蒋逸雯告诉记者说,晚会将突出多媒体支持、中西结合等特点。这不仅可以让负笈求学的海外学子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团圆节目期间强烈的思乡的情怀得以慰藉,同时晚会也是一次向美国主流社会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

  去年,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两次发表声明,命名农历大年初一为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会农历新年日。据悉,今年的哥大学生春晚已得到在美中资机构的鼎力支持。中国银联美洲办事处首席代表郏航表示,近年来,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日趋增多,他们勤奋好学、尊重师长、守纪好客等优秀品质受到校方和其他族裔同学的普遍尊重。中国留学生已经成为在美传播中华文化的一支重要力量。他表示,支持中国学生举办活动就是为传播中华文化作贡献。

  由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组织的农历新年庆祝晚会始于2000年,如今已成为美东地区最负盛名的春节庆祝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