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谈筹拍孙中山传 称演员可公开征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9日10:53

45年前,痖弦在舞台剧《孙中山传》中饰演孙中山,海内外巡演70多场,红极一时。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天表示,希望拍纪录片或加上一点动画,把孙中山与台湾的关系,让更多人知道;至于由谁演孙中山最适合?马英九笑说:“可以公开征求。”

  马英九还反问记者:“以前演孙中山传是谁你知道吗?是诗人痖弦,怎么你们都没什么反应?”但马英九接着想不起痖弦本名“王庆麟”,其幕僚王郁琦赶紧点下一位记者发问,化解尴尬。

  马英九27日晚在洪都拉斯与媒体茶叙时谈到拍《孙中山传》,说很早以前他就有这样的想法,但不一定要拍成传记。

  马英九越说越来劲,历史老师上身,他回忆当台北市长常去大稻埕,某次碰到台湾史学者庄永明,庄永明告诉他,清朝茶商吴文秀宅就在他家对面。马英九指出,吴文秀当年在台湾茶商里,就是比较特殊的人物,吴文秀到厦门读学海书院,讲一口流利的英语,经营台茶,1900年到巴黎参加世界博览会带“东方美人茶”参展,是传奇性人物。

  马英九说,吴文秀与孙中山很投缘,孙中山原本到台湾找杨心如,希望杨介绍台湾轶事,碰到吴文秀后一见如故;马英九笑说,孙中山一口广东话,吴文秀讲闽南话,两人几乎没有办法沟通,后来孙中山跟吴文秀开始讲英文,沟通非常好。

  马英九认为,这些非常有趣的故事应该流传下来,尤其是吴文秀,马英九本来只闻其名,但后来看照片,吴“非常英俊、长得非常帅”,喝过洋墨水,打扮气宇轩昂,“像这样精彩故事,为什么都没有留下来”?

  他指出,吴文秀是最早加入兴中会的台湾民众之一,但很多台湾民众都不知道,“孙中山与台湾一些典故应该串起来,不一定是拍剧情片,拍纪录片或者加上一点动画,效果应该也很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