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谨防雪后灾害 黄渤海冰情或将缓解(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1月29日14:36
  新疆气温处于逐步回升态势谨防雪后灾害

  1月27日开始,新疆北部持续数天的大雪逐渐减弱停止。不过,由于前期积雪深厚,阿勒泰、伊犁河谷等地仍然需要防范回温引起的雪后灾害。由于未来两天,塔城、阿勒泰等地的气温处于逐步回升的态势,与27日相比,塔城、阿勒泰德最高气温将升高7~8℃,塔城29日白天的气温甚至将跃上0℃,再加上前期积雪深厚,山上积雪融化,汇流而成,极易发生冬季的溶雪性洪水,当地的农牧民一定要警惕。

  近地面气温高,积雪顶部气温低,故发生雪崩的危险性非常大。雪崩将会阻断交通,给沿线公路带来不利影响,过往车辆要注意防范,特别要尽量避免在218国道新疆霍城至那拉提段行车。
图1全国积雪覆盖图(国家卫星中心提供)

图21月29日新疆地区最高气温升降图

  黄渤海海冰在未来几天或将缓解

  根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7日16时预报,截止2月1日,辽东湾、渤海湾、莱州湾、黄海北部的浮冰范围将在15~45海里,一般冰厚达5~20厘米,最大冰厚在20~35厘米(如表1所示)。虽然30日之前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上述海域,但是由于前期海冰较厚,气温回升,海冰融化极易形成海面流冰,海上航行和冰区生产作业的船舶应防止流冰撞击,保障航运和海上作业安全,并密切关注温度变化对海冰形成或消融的影响,做好防冰减灾工作。
表1主要港口冰厚预报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1月27日16时发布)

图31月28日9时34分(北京时)气象卫星渤海海冰监测图

  我国北方其他地区,虽然受到弱冷空气影响,但是近期回暖,基础气温较高,人体没有明显降温之感。冷空气频繁,气温起伏大,公众要注意防范感冒,以免影响过节的心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