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游最高价近万元 价格上涨50%游客调头出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6:15
  海南游最高价将近万元!这么贵的价钱,你是选择去海南岛,还是去美国关岛,相信不少人心里都在掂量。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面对高价一些沈阳游客纷纷“调头”,选择同为海滨度假的出境游。

  真牛海南游将近万元

  虽然春节历来都是旅游旺季,但1月28日,记者从辽宁康辉国际旅行社、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等旅游服务机构了解到,国内海南游发生了令多年从事旅游行业的人都很惊讶的“戏剧性”变化。

  据旅行社介绍,沈阳市场上的春节“海南6日游”价格最低为5700多元,最高的达到了9000多元。而往年春节“海南6日游”最高不过六七千元,比往年春节上涨了50%。

  旅游业内分析说,这个超高价格与海南线路的机票和酒店价格有很大关系。在旅游费用中,占大分布比例的是火车、机票等交通费和酒店费用。从酒店价格来看,今年春节,三亚五星级酒店平均价格已经突破4000元,比1月上涨了244%,四星酒店平均价格在1800元,上涨了279%。五星级海景度假酒店的价格竟然飙升至1200元一晚。

  对比相似境外海岛游相对便宜

  根据旅行社提供的数据,记者将海南游和出境游、港澳游、台湾游进行了一番价格对比:“美国关岛6日游”价格仅为8800元,“新马泰10日游”价格仅为6890元,“菲律宾海豚湾5日游”为5980元,韩国5日全线游为四五千元。另外,港澳地区旅游为5800元,我国台湾省游为六七千元。很明显,9000多元的“海南6日游”比5至6日的出境游、港澳游、台湾游价格都要贵。

  沈阳旅游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春节海南游的高价,和前不久颁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有很大关系,此次春节前往海南旅游的,不仅有慕名而去的游客,还有大量打算在海南投资买房的考察者。

  据了解,在海南游的高价下,有不少游客仍然很热衷这条线路,上团率也是居高不下。但也有一部分游客被高价“吓”到了国外,选择了新马泰、菲律宾、美国和韩国等同为海岛风景的旅游地,还有一部分游客被分流到港澳、台湾。

  算账晚出发4天可省近2000元

  在春节游中,尤以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出发的旅游团价格最贵,因为这段时间出发既不会耽误在家团聚过年,又不会耽误上班。大年初一出发的9060多元的海南游,到了大年初五出发就降为7230元。但如果一些游客时间比较灵活或者可以带薪休假的话,晚出发四天,就可节省将近2000元。

  另据了解,出境旅游报名截止到下周,国内旅游线中的桂林、厦门这些线路由于沈阳有旅游包机,而且气候温暖适宜,报名者也开始出现上升趋势。(记者徐微微)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