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湖南人大代表建议解决特殊群体手术签字难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9日16:41
  “救一个黄老太,远远不够,为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出现,要从源头上解决。”昨天,冯子辉代表连夜赶写了《关于解决特殊群体动手术签字难的建议》。建议写成后,得到了很多人大代表的支持,有十多名人大代表在建议上签名并上交。

  建议指出,因被救助人一般都是一些流浪在街头的孩子和老年残疾人,他们居无定所,生活无保障,也有些当事人神志不清。救助部门对一些在街头的人进行了救助,而在这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病情,有些需动手术。被救助人自己神志不清,亲戚朋友一时找不到,为保证动手术的最佳时间救助生命,究竟由谁来签字负责,到现在法律政策没有规定。一般人员不会也不敢签这个字,只好由救助部门或公安部门以国家机关的名义签字。如手术很成功,是最好的,一旦手术不成功,也不会导致个人被问责。

  建议提出,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法规,规定被救助者在危急时,由新闻媒体公布情况后,在有效期内无人联系认可签字的,那么就由救助部门或公安部门签字有效,不承担法律后果。(潇湘晨报记者周华平实习生肖维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