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称韩朝首脑会晤应有助于解决朝核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21:44
  新华网首尔1月29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总统李明博29日在瑞士达沃斯说,韩朝首脑会晤应有助于朝鲜半岛和平以及朝核问题的解决,他时刻准备着与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会面。

  李明博在达沃斯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必须进行有益的对话,必须能就朝核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为了双方间的和解与合作,应该以开放的心态参加会晤。”

  李明博的新闻首席秘书李东官就此向媒体解释说,李明博的意思是强调,只要符合原则,条件成熟,随时可以举行韩朝首脑会晤。他说:“不会为了会晤而会晤,不是为了政治上的好处或是战术上的局面转变而举行会晤,这是李明博总统一贯的哲学。”他还说,目前韩朝间并未推动举行首脑会晤,但为了解决朝核问题等目的,“会谈必须取得实质性、看得见的成果”。

  李明博还就朝鲜最近在西部海域的炮击行为表示,据他所知,炮弹都落在“北方界线”以北,不管朝鲜是出于何种动机,使用这种威胁手段是不可取的。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分别于2000年和2007年前往平壤,与金正日举行首脑会晤,两次会晤被认为有助于缓和朝鲜半岛局势和推动韩朝合作。李明博2008年初上台后,韩朝关系一度恶化。去年下半年起,朝鲜对韩国推行怀柔政策,但由于双方在核问题等方面分歧较大,关系没有出现根本性好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