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部:鼓励有条件文化企业发行股票和企业债券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30日01:25
  文化部:鼓励有条件文化企业

  发行股票和企业债券

  当前,中国文化企业发展最大的困难是资金缺乏。企业发展主要依赖自身的积累,通过金融市场融资困难重重。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29日在长沙举行的全国文化产业工作会议上表示,要鼓励具备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公司股票和企业债券,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特别是在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市融资。

  欧阳坚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企业有了足够的资本,才能够扩大生产规模。目前,中国文化企业特别是中小文化企业没有多少固定资产进行抵押贷款,限制了文化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尽管近年来在拓宽融资渠道上做了一些探索,但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仍然是制约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瓶颈。

  (以上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