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援疆维稳特警有对“夫妻档”(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30日01:02

  特派记者李锐通讯员周予吉董宏祥

  28日下午4时30分,乌鲁木齐下着小雪,气温逼近-19℃。新疆大学门前,一队武汉特警正在武装巡逻。记者了解到,队伍里有一对小两口。

  丈夫叫杨彪,今年29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民警;妻子蔡秀娟,今年28岁,特警支队女子大队民警。2005年11月,两人从部队退伍后同时考入特警支队,2008年4月幸福地走进婚姻殿堂。

  杨彪是支队教官,功夫在全支队最了得,去年还获得全国特警3项运动(射击、游泳、5000米武装越野)第二名,而蔡秀娟枪法十分了得,可以百步穿杨。

  去年10月,杨彪来乌鲁木齐执行任务。他说,当时乌市局势还不稳定,每天都身背10公斤装备沿街巡逻,徒步三四小时下来,脚被汗水泡得发白起泡。深夜守卡点时,即使穿上厚厚的棉衣棉裤,也会感到侵入骨髓的寒意,而且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每次下来都腰酸背痛。但想到自己代表武汉特警,就什么苦都能扛下来。

  杨彪在乌鲁木齐执勤,蔡秀娟在家担心不已,每天都要和他通电话、报平安。想到自己也是特警,她多次向支队领导请战,终于在今年1月3日到达乌市,参加执勤。

  蔡秀娟说:“现在乌市的社会秩序已好转很多,我们的任务区天山区赛马场地区是该市治安状况最复杂的区域。现在局势已比较平静,这都得益于前期武警战士和公安特警的辛勤工作。”

  尽管两人是夫妻,但还是各归各的队伍管理,编在一起执勤时两人才在一块。有时,杨彪刚从任务区回来,还没来得及和妻子说句话,蔡秀娟就要出去执勤。“再苦再累,两人在一起就是幸福。”蔡秀娟笑着说。一句话引来姐妹陆杨的玩笑:“你们把家都搬到新疆了,真是比翼齐飞啊。”

  右图:杨彪(左)、蔡秀娟(右)在新疆大学前执勤。记者李锐 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