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比蛰伏半场为血染费城封杀艾弗森阐释伟大含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0日11:00
  北京时间1月30日,科比步入到他的故乡费城,但是在这里他并没有给家乡球队留面子,全场22投10中拿到24分4篮板3助攻3抢断2盖帽的数据,带领湖人击败76人。

  事实上科比在上半场的进攻相当糟糕,7投仅有1中,进攻明显不在状态。但是在湖人其他球员表现极为出色的情况下,他并没有固执地强行出手寻找手感,而是选择了用助攻来带动队友。第二节还有6分24秒的时候,科比在左侧接球,76人的防守球员立马逼上去,与此同时奥多姆在弧顶的地方一个纵切杀入篮底,科比眼疾手快直接将球塞到“喇嘛”的手里,奥多姆持球之后直接拍一下球,然后扣篮得分。

  这个传球若是传得早的话,那么奥多姆不可能拿到球就立即进攻,传得晚的话就极有可能会被对方断掉,这一细节显示出科比出色的传球技术。在前几场比赛当中,科比也并没有固执地出手,而是用传球来带动起湖人的进攻。因此才有了他在分别对阵猛龙和步行者的比赛里,两场比赛都拿到的准三双数据。

  但无以伦比的进攻能力始终是科比的招牌,他可以在上半场7投仅1中,但是在比赛进入到下半场之后,科比重新开启他的超级进攻模式,下半场15投9中命中率立马提升起来。其实“飞侠”重新开始得分,并不只是单纯地因为上半场低迷,要重新寻找手感,还因为被96届另一大精英艾弗森挑逗起来的斗志。

  艾弗森在第三节的时候发飙,单节就刷下15分之多,费舍尔老迈的脚步显然跟不上“答案”的速度,在艾弗森的带领下76人硬是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这个时候科比立马上前盯防艾弗森,两人的激情对位,这一场面又让记忆拉回到了2001年总决赛上,96届黄金一代最顶级的两大巨星顶级对决。不过当年总决赛上艾弗森在个人进攻上比科比更加出色,毕竟年轻时候的“答案”以风驰电掣的速度闻名,科比的脚步跟不上,但是随着艾弗森年龄的增长,他的脚步也不复当年的风采,他在面对科比的防守时几次突破都未能摆脱。

  这场一对一的厮杀当中,科比并没有丝毫谦让,就在艾弗森带领球队将差距缩小到3分之后,科比被挑起了斗志,自己持球强攻,连投带罚拿到6分再度将比分差距扩大到9分。他用事实证明,在篮球场上如此挑衅科比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 (来源:NBA中国官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