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全国春运第一天北京迎来首个客运高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22:01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李志勇)30日是全国春运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北京铁路、公路等部门迎来今年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

  北京铁路部门比全国提前10天进入春运状态,对客流压力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30日,北京西站全天预测到发旅客26万人,其中上车旅客达到14万人,下车旅客达到12万人,比前几日上下车的旅客数量有所增加。北京西站30日在开行127对列车的基础上,加开汉口、广州、安庆等方向19列临客列车,增加运输能力2万多人次。

  记者在购票窗口和候车区看到,铁路员工、公安干警和武警战士一起疏导旅客、解答问讯,进出站和候车秩序良好。每个售票口平均有20多人在排队,秩序井然。

  同时,北京公共交通部门也采取措施应对春运客流增长。北京地铁4号线30日运送乘客59万人次。进入1月份以来,随着学生客流、返程客流的逐步出现,4号线日均客流相比上月增加约11%,北京南站以及西单站、西直门站、宣武门站等换乘站客流增幅明显,其中北京南站日进出站量达5.6万人次,比上月日均量增长约15.6%。1月份以来,4号线累计加开了23列临客。

  京港地铁公司运营副总郭初光介绍,为做好春运期间的运输组织和运力保障工作,4号线春节期间将最小行车间隔,由4分18秒缩短到3分20秒,相对之前的时刻表高峰时段运力将提高1.4万人次,还与北京南站建立沟通机制,及时确认铁路客流情况,做好临客的准备。

  春运第一天,北京的长途客运客流也呈现上涨趋势。记者从六里桥汽车客运站了解到,为了方便旅客购票,车站将400公里以上线路的车票预售时间从7天改为10天。同时,在春运高峰期来临后,客运站还将增加2至3个售票厅,增设20多个售票窗口。

  据介绍,六里桥汽车客运站30日预计将发送班车将近400班,运送旅客约7000人。预计今年客流高峰将在2月7日至12日,每天将运送旅客2万人多人次。

  据了解,2010年春运,预计进出京客流总量将达到3400多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7%,客流密度将呈现前松后紧的特点,其中铁路预计将发送旅客104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2%。北京市公路省际客运与去年春运基本持平,公共电汽车春运期间客运量预计近5亿人次,同比增长2%。轨道交通2010年春运增长明显,预计达1.8亿人次,同比增长近50%。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