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媒体称联合国官员本月初曾与塔利班高官接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00:18
  新华网奥斯陆1月30日电(记者李国荣)据挪威《晚邮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卡伊艾德本月8日曾在阿联酋迪拜同塔利班高官接触,试探塔利班对开展和谈的态度。

  报道称,这一消息是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联合国官员28日晚间向一家西方通讯社记者透露的,并说这是联合国高官首次主动与塔利班接触。该报还说,塔利班高官提出了此类接触是否可能促成它和阿富汗政府之间的和平对话以及塔利班人员一旦解除武装是否会得到足够的保护等问题。

  卡伊艾德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对这一报道不置可否。他说,“这件事,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阿富汗塔利班30日则发表声明,否认曾与联合国官员有过这次接触。

  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28日在伦敦举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会上提出了有关帮助塔利班成员回归阿富汗主流社会的和解方案,获得与会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