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震后儿童接连失踪 可能已被贩卖到国外(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31日04:33
1月29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参与哄抢电器行的人被警方控制。当日,太子港发生一起大规模哄抢事件,50多名参与者试图抢劫一家电器行,后被美国士兵和海地警察联合制止。双方发生交火,一名哄抢者在交火中被击毙。新华社发

   1月29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参与哄抢电器行的人被警方控制。当日,太子港发生一起大规模哄抢事件,50多名参与者试图抢劫一家电器行,后被美国士兵和海地警察联合制止。双方发生交火,一名哄抢者在交火中被击毙。新华社发


  海地连发儿童失踪案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儿童或被贩卖到国外;海地部分学校将复课

  张乐

  海地官方30日宣布,将于下周一(2月1日)重新开放部分小学,以缓解目前教学上的无政府状态。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些海地的孩子被犯罪集团绑架后低价买卖。

  部分学校2月重开

  海地教育部官员皮埃尔·米歇尔·拉格莱30日对媒体表示,下周一将会在地震灾害不太严重的区域重开学校,让因为地震而停课半个多月的学生能够回到学校上课。

  不过根据他的说法,首都太子港和附近主要震区的学校将要等到今年秋天的时候,才能重新开放。

  1月12日海地发生7级强烈地震后,海地政府下令该国全部学校停课。拉格莱的表态是震后海地第一次颁布复课的命令。

  根据拉格莱的说法,很多海地的孩子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特别是父母,他们最需要从灾难和恐惧中解脱出来,如果他们每天看到的都是残垣断壁和失去生命的悲痛的话,这将给他们成长带来极大的不利。因此在他看来,恢复上课是缓解他们紧张心情,促使他们积极向上的“首要紧迫任务”。

  媒体称,虽然此举的象征性意义更大些,但这将让被地震冲击的海地人心稍稍安定。

  各方协力阻止儿童买卖

  在地震中无家可归、失去亲人疼爱的海地孩子们,最近成了人口贩子的新目标。据报道,最近已经发生数起海地儿童失踪案,警方已经将其列为重要的侦办案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海地代表肯特·帕格称,儿童失踪案主要发生在医院和一些城市边缘的“帐篷聚居区”内。

  肯特担心,这些孩子很可能被人口贩子贩卖到国外,充当奴隶或者高价卖给富人收养。

  通常贫穷国家儿童被人贩子贩卖的目的地多是美国、加拿大等富裕国家。鉴于此,控制首都太子港机场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29日称,他们会坚决确保所有从海地前往美国的儿童,都要经过合法的审查。去往加拿大和其他发达国家的儿童,也首先必须要经过驻海地使馆的认可和同意才能放行,他们要么需要父母陪同,要么寻求合法的监护人。(张乐)

  ■ 新闻链接

  传染病例近日增加

  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29日说,海地灾区出现腹泻、麻疹和破伤风等传染病。

  世卫组织发言人保罗·加伍德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世卫组织的医疗人员证实,过去两三天中灾民腹泻病例增加,在人口密度大的临时避难所中出现了麻疹和破伤风病例。

  加伍德表示,世卫组织对灾民临时避难所中出现传染病的情况格外忧虑。目前海地已经建立起一个传染病预警系统,共有205个卫生机构参加监控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