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新兵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31日07:05
  本报讯黄涛、记者陈典宏报道:1月21日晚新闻联播结束后,广西边防某团一连新兵聚集在连队学习室里,听军医巫尚天讲授如何调节训练中紧张心理的技巧,以及自我调适的方法。听着巫军医风趣幽默的讲解,新兵们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新兵入营前,这个团组织有经验的带兵干部、骨干和军医共同编写了《科学调整心理18法》等辅导教材。新兵入营后,该团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对新兵的气质类型、心理承受力进行综合分析,为每名新兵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同时,该团还在网上专门开设了心理自我调适200法、走出情绪误区等10多个栏目,以供新战友随时浏览。

  这些做法受到新兵欢迎。该团政治处主任唐伟刚介绍说,把经常性心理教育纳入新训,不仅有利于新战士的身心健康,还有利于提高训练效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