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重要成员遭以特工暗杀 誓言报复以色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07:46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9日说,这一组织重要成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20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遭以色列特工暗杀。

  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当天誓言报复以色列。以方眼下尚未作出正式回应。

  阿联酋警方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几名凶手“持有欧洲国家护照”。

  誓言复仇

  马巴胡赫的遗体29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郊一处巴勒斯坦难民营下葬,超过2000人参加葬礼。

  马巴胡赫遗体上覆盖哈马斯组织的旗帜,附近悬挂马巴胡赫的大幅肖像。

  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在葬礼上发表讲话,誓言向以色列发动报复行动。

  “别高兴太早,你们杀了他,他的后人会反击,”迈沙阿勒说,“抵抗将继续……不会一再忍耐。”

  以色列眼下尚未作出回应。

  马巴胡赫生于加沙地带,是哈马斯分支“伊兹丁·卡桑旅”创始人之一,上世纪80年代策划绑架2名以色列士兵和一系列针对以色列的袭击,1989年起生活在叙利亚。马巴胡赫抵达阿联酋迪拜的第二天即遭暗杀,时年50岁。

  哈马斯高级成员伊扎特·里什克介绍,“伊兹丁·卡桑旅”组织将在“适当时间和地点回击(以色列)”。

  死因迷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勒斯坦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马巴胡赫在迪拜一家酒店房间内遭暗杀。尸检结果显示,马巴胡赫可能遭人下毒。

  这名知情人士透露,或许预感到自己将遭遇以色列情报机构特工暗杀,马巴胡赫用椅子顶住房门。

  法国一家实验室检测提取的血液样本后发现,马巴胡赫死前遭电击。

  按照马巴胡赫家人的说法,法医验尸后认为,马巴胡赫头部遭电击。另外,有迹象显示,马巴胡赫被勒窒息身亡。

  马巴胡赫的家人介绍,马巴胡赫6个月前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遭遇下毒,一度昏迷30个小时。

  凶手何人?

  迪拜警方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暗杀系“几名职业犯罪团伙成员”所为,他们在马巴胡赫19日抵达阿联酋之前就盯上了他。

  警方说,一些凶手持有“欧洲国家护照”,在尸体被发现前已逃离阿联酋。警方将与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合作,根据凶手留下的线索展开追捕。

  哈马斯说,他们延迟公布马巴胡赫死讯是为了“追查暗杀马巴胡赫的以色列特工”。(任元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