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淘宝网热销仿真“大力神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0:09
  本报讯(实习记者侯雪竹)距离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赛还有4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大力神杯”却提前出现在淘宝网网店中,引发众多铁杆球迷的指责。昨天,律师称此举涉嫌侵权,已经触及相关法律。

  昨天,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这种网上销售的“大力神杯”售价在300—400元之间,1∶1仿真与真品在外观和重量上无区别,采用树脂一次性浇注成型,表面镀有金漆。其广告标语写明,此物对于广大球迷来说绝对是一件物美价廉的纪念品和装饰品。

  卖家郑先生称,此款“大力神杯”来自广州,并承认产品并未得到授权,近期有很多买家与其取得联系并订购,多数买家买来充当礼品馈赠亲友,或用于珍藏。

  一些铁杆球迷纷纷反映,商家的这种炒卖行为,玷污了“大力神杯”在球迷心目中神圣不可侵犯的形象,并称此种做法很不严肃,“大力神杯只有一个,如果要仿制,也只有国际足联有这个权利。”一名球迷气愤地称。

  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李季律师表示,像“大力神杯”类的物品应当属于专卖,售卖仿制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授权,如果未经允许私自进行售卖涉嫌侵权,售卖此类来源有问题的产品,商家的行为也涉嫌违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