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爱残障儿童公益活动在北京怀北滑雪场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17:52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孙晓铮 杜芳)由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爱心奉献,欢乐冬天,大家陪你打雪仗——关爱智力残疾儿童大型公益活动”,1月31日在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举行。

  来自北京市新运弱智儿童养育院、北京市小飞象训练中心、宣武培智学校和特奥家庭亲友会的37位智障儿童和205位家长、老师以及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因为兴奋,这些小朋友们一大早在去往滑雪场的大巴上就唱起了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来自新运儿童养育院的汪纪秋拿起麦克风给大家表演起来。

  6岁的朱英杰看起来特别活泼机灵,带他集体课的耿老师说:“这个孩子刚进来的时候挺不适应,一见生人就躲,还老是哭,更不会去唱歌背儿歌。但是由于幼儿园每天都有志愿者来和孩子们沟通,孩子们都渐渐变得敢于与人接触,越来越活泼了。”

  到达滑雪场,孩子们稍作热身后,便由家长和志愿者们带着进入了活动区域,高兴地打起了雪仗,滑起了雪圈。他们笑着跳着,大声叫着“我还要滑,我还要滑。”

  杨子熙出生时因大脑缺氧受损,性格敏感内向。她的爸爸杨光认为当天的活动有助于她与陌生人沟通,与社会各方面的人接触而不仅仅是生活在老师家长周围。“这可以让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他说。

  杨光说,智障人群不在少数,他希望人们能够更加关注这个群体,因为许多问题是家庭和机构都无法解决的,需要全社会的支持。

  新运儿童养育院院长韩宁说,这些特殊的孩子应该拥有和正常孩子一样美好的童年,他们的交流沟通能力和融入社会的能力是老师没办法给予的,要靠全社会的帮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