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已故摇滚先驱罗伊-奥尔比森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18:46
  新华网洛杉矶1月30日电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日前为已故摇滚先驱罗伊奥尔比森追授了一颗星,这颗星将被镶嵌在星光大道上。

  奥尔比森的遗孀芭芭拉1月29日在洛杉矶Capitol唱片公司大楼前代表奥尔比森接受了这颗刻有他名字的星,当天参加授星仪式的还有奥尔比森生前在超级民谣乐队——威尔伯利斯巡回演唱乐队的同事鲍勃迪伦、乔治哈里森、汤姆佩蒂和杰夫林恩等。

  奥尔比森成名于上世纪60年代,是歌手兼曲作家。他的声音与众不同,富有激情和感染力,尤其擅长演唱情歌。他的经典歌曲有《只有孤独的人》《哭泣》《在梦里》《哦,漂亮女人》等。

  奥尔比森创作的歌曲复杂多变,一些人认为他的音乐具有歌剧风格,称他为“摇滚音乐的卡鲁索”。卡鲁索是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奥尔比森的事业在上世纪70年代一度停顿,80年代他的人气有所回升。后来,他加入了威尔伯利斯巡回演唱乐队,1988年和该乐队其他成员一起发行了一张专辑,但正是在这一年,52岁的奥尔比森不幸因心脏病去世。

  奥尔比森1987年入选美国摇滚名人堂。2008年,在音乐杂志《滚石》的史上最伟大百名歌手排名中,奥尔比森位居第13。

  今年正值好莱坞星光大道落成50周年。留名星光大道的明星不仅有影视界名人,也有众多音乐界名人,如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农和吉他手乔治哈里森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