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拆弹部队》战胜《阿凡达》夺美国导演公会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20:47
  新华网洛杉矶1月30日电(记者王军)第62届美国导演公会奖颁奖仪式30日在洛杉矶西部的世纪广场凯悦酒店举行,讲述伊拉克战场故事的《拆弹部队》导演凯瑟琳比奇洛战胜了她的前夫、《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摘取了电影类最佳导演奖这一含金量最高的桂冠。

  《拆弹部队》和《阿凡达》最近在好莱坞几个重要奖项中一再对决并各有胜负,此次比奇洛是险中取胜。

  比奇洛是首次获得导演公会电影类最佳导演奖的提名,她虽是这项奖设立以来第七位入围的女导演,但却是第一位最终登上领奖台的女性。在最近举行的金球奖颁奖仪式上,卡梅隆众望所归地战胜比奇洛,夺得最佳导演奖,但他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他还是希望这项奖授予前妻。或许是评委会心有灵犀,幸运之神终于眷顾工作劲头丝毫不输男性导演的比奇洛。

  另外三位著名导演——奥斯卡奖夺标呼声甚高的励志片《珍爱》的导演李丹尼尔斯、城市故事片《在云端》的导演贾森赖特曼和二战题材片《无耻混蛋》的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也参与了这一奖项的争夺。在今年参与竞逐的五人中,卡梅隆曾在1997年凭借史诗大片《泰坦尼克号》夺得这一奖项,塔伦蒂诺在1994年凭借影片《低俗小说》获得提名。

  过往经验显示,一旦捧走了导演公会的最佳导演奖,就会与接下来举办的奥斯卡奖结下不解之缘,并有望最终登上奥斯卡奖的领奖台。自1948年以来,历届获得导演公会奖的导演最终摘取奥斯卡奖的“命中率”高达90%,只有六次爆冷破局。最近一次出现意外是在2002年,当时罗伯马歇尔的《芝加哥》夺得导演公会奖,但在角逐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最后一刻却被波兰裔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钢琴师》击败。

  除最佳故事片外,导演公会还颁出了纪录片、电视类和商业广告类的最佳导演奖。莱斯利林卡格拉特因执导热播电视剧《广告狂人》而获得电视剧剧情类最佳导演奖。电视连续喜剧《摩登家庭》导演贾森瓦恩纳获得电视剧喜剧类最佳导演奖。

  现年83岁的加拿大著名电影演员、导演和编剧诺曼朱伊森荣获电影导演终身成就奖。朱伊森曾参与多部影片的演出、导演和编剧,他的作品先后7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提名。他此前曾三度被美国导演公会提名为最佳导演。

  30日的颁奖仪式由老牌喜剧演员卡尔赖纳担纲主持。赖纳此前总共捧走九项电视艾美奖和一项格莱美音乐奖。这是他第22次在美国导演公会奖颁奖仪式上担任重要角色。包括美国导演公会主席泰勒哈克福德、迪士尼公司总裁罗伯特伊格尔和好莱坞影帝布拉德皮特在内的25位嘉宾担任串场主持。

  美国导演公会拥有1.4万名成员,一年一度的评奖是对优秀导演和制作团队的肯定。因此,入围名单上不仅有导演个人,还有多位团队成员。今年入围电视类最佳导演的团队成员多达10多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