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朝并未具体讨论首脑会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02:54
  新华网首尔1月31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总统李明博的新闻首席秘书李东官31日对媒体解释说,李明博总统日前在瑞士达沃斯谈到“年内举行韩朝首脑会晤”,其本意是表示韩朝首脑会晤“随时都可以举行”,但“目前韩朝并未具体讨论首脑会晤”。

  李明博29日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随时准备着与朝鲜金正日委员长会面”,“虽然不好说是眼前,我认为年内就能够见面”。但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向媒体吹风时,李明博的话被改成“哪怕年内举行,也没有理由拒绝”,因此引发韩国媒体关于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的猜测。

  李东官31日就此猜测向媒体解释说,李明博总统讲话的本意是表示“韩朝首脑会晤的模式应该转变”,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一次见面就结束”,而是如果符合原则,条件成熟,随时都可以举行。他说:“李明博总统讲话的核心是,如果怀着真诚、为了民族的未来而进行对话,那么条件和时间都是次要问题。”

  李东官同时强调,关于韩朝首脑会晤,韩朝间目前没有任何具体的讨论。

  此外,李东官还说,定于2月1日举行的韩朝开城工业园区工作会谈将按原计划进行。

  2000年和2007年,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分别前往平壤,与金正日举行首脑会晤,两次会晤被认为有助于缓和朝鲜半岛局势和推动韩朝合作。李明博2008年初上台后,韩朝关系一度恶化。去年下半年起,朝鲜对韩国推行怀柔政策,但由于双方在核问题等方面分歧较大,关系没有出现根本性好转。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