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引导新兵远离“偷菜”游戏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1日06:42
  本报讯陈泽文、特约记者齐明宇报道:“今天,你种的菜收获了吗?”1月中旬,记者在武警福建森林总队采访,听到不少新兵见面这样打招呼,以往那种“你偷菜了吗”的问候语听不到了。

  网上偷菜,即用QQ或者登录开心网就可以在网络上实现种菜、收菜和偷菜的一种游戏。该部调查后发现,由于在部队上不了互联网,不少沉湎于这一游戏的新兵思想出现波动,并把这种情绪带到了训练和生活中。

  对此,总队为每个新兵连留出半亩菜地,把网上“种菜”变成现实,并结合种菜开展艰苦奋斗教育。新兵李向阳一边采摘自己种的小白菜,一边高兴地说:“种菜比"偷菜"更有成就感,我现在懂得了付出才能收获,奉献才能索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