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政协委员遭碰瓷被诈千元 称没人敢再做好事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1日07:46

  委员路遇碰瓷被骗1740元

  向广东副省长投诉治安问题引起共鸣

  据《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报道在1月30日的广东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中,有政协委员现身说法,以自己赶赴会场途中“被撞车”,遭敲诈1740元的经历,直言治安问题“让市民不敢做好事”。

  当天下午,广东省副省长肖志恒参加省政协民建和工商联小组讨论。谈到治安问题,省工商联副会长陈成才说,当天中午,他坐车从宾馆前往会议地点时,忽然有一个推自行车的人在他的车经过时歪倒,自行车上的一瓶酒摔碎了。

  “我回头一看很紧张。司机说,‘没事呀,我一直没看到人’。车后面的人原本是站着的,看到我们回头了,他便倒了下去。我马上跑上前扶起他,问他‘有没有事情’。”陈成才说,“那个人说我的车碰到他了,他还拿出收据说自己是送货的,那酒值1640元。他说,‘你给我钱,老板才不炒我’。我赶着开会,就给了他1640元。他还不罢休地说,还要医疗费,我只好再多给100元。”

  陈成才说,他刚给完钱,那人马上收拾东西走了。围观者说,“你太笨了,他已搞了好几次。就是买一个瓶,装一些几毛钱一斤的白酒,放几块蛇皮在里面。看见靓车出来,就把单车推出去,一撞就倒下去。”陈成才对与会者说:“这种事情都有呀?”

  “你走运了,我碰到这种事已有3次了。”来自惠州的工程师陈桥说,他为了赶时间,碰到这种事,也只好“花钱消灾”。

  陈成才对肖志恒建议,要重拳打击各种行骗行为,不然市民助人为乐的感情会受到伤害,“没有人再敢做好事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