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枪管插医生嘴威胁要钱 巴西华人诊所遭洗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09:56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1月30日下午,巴西圣保罗市阿哥利马松区一家华人诊所被抢匪打劫,当时诊所里连医务人员及患者和家属共有8位华人女性遭到洗劫,所幸无人伤亡。

  1月30日下午5时许,坐落在圣保罗市阿哥利马松区(ACLIMACAO)区的一家华人诊所门铃被按响,女医生闻声远远观看,见是两个巴西男子在铁栅栏大门外,因听不太懂葡语,于是便叫陪同母亲看病的一位十二、三岁女孩用葡语与两个男子对话。

  经验不足的小女孩直接走到铁栅栏大门前,询问两男子有何事,两男子说是要来看电表,女医生和小女孩觉得周六来看电表有点不合常理。正在迟疑中,两个男子隔着铁栅栏亮出了手枪,凶狠地命令开门,否则将开枪杀人。因距离匪徒太近,即使不开门逃跑,也难逃脱从背后被枪击中,于是女医生只好打开铁栅栏大门。

  两名约三、四十岁左右的抢匪冲进诊所,将所有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关押在一个房间,洗劫了她们身上和包里的所有现金首饰以及8部手机。然后一名匪徒命令她们面壁站好,另一个匪徒便到其他房间以及上楼搜寻钱财。

  然而经过翻箱倒柜,上楼搜刮财物的匪徒没有找到现金,于是再次返回关押人质的房间,将枪管插入女医生嘴巴,让其上楼拿出所藏钱财。女医生怕匪徒不达目将会伤害其他人质,只好上楼将数千现金拿了出来。

  匪徒拿到现金还不满意,临走又掠走女医生手提电脑、首饰、个人证件以及侨团的资料等。出门时开匪徒抢去了一位女患者停在诊所门口刚买来还没有上保险的新丰田轿车。匪徒走后,女医生挣脱被绑手脚的胶带打电话报案,随后五部警车赶到诊所勘查现场。

  据受害人称,匪徒在诊所里作案达两个多小时,因不时用枪顶住人质的脑门进行威胁,使8位受害女性倍受惊吓。案发当晚上,女医生前往第五警局做笔录,但警局不明白被抢劫了丰田轿车的女患者为何不及时前来做笔录,如果及作笔录警方可以通过路上巡逻警车拦截匪徒。

  圣保罗市阿哥利马松区自从去年以来,已成为匪徒针对华人作案最频繁的地区,该网再次告诫侨胞,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应严加防范。当前,匪徒冒充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抄表员,以及邮局投递员前来打劫已不是什么新花招,理应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以保人生及财物安全。

  巴西侨网建议:住平房最好不用铁栅栏门,而改为外面看不到里面的铁皮门,铁皮门上方开小窗口,如有邮件签收从小窗口递入。如果仍用铁栅栏门,遇到有人按门铃,不要走近铁栅栏门前,因对方拔枪你就不得不开门。正确的方法是站在里面房门边远距离探身询问,如遇到持枪者,可以闪身退入房门之后躲避。

  此外,水表、电表最好迁到大门前面,使看抄表员可以在门外看清抄号。实在一时迁不了水表和电表,在抄水表、电表的前一天,可将用电用水的数字抄在一张纸上,贴在大门附近抄表员能看到的地方,尽量减少生人进入家里的机会。

  另外,进出你家大门时,一定要查看附近是否有可疑的车辆和人员,以防止绑架和押解你入室抢劫。如果家里电话线路不通,有可能是抢匪在做手脚,他们会冒充电话公司的人来上门检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