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癌症女拒手术冒死产子 称要活着看儿子长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10:20
手术后谢菊英最大的心愿是看儿子长大

  核心提示

  “让胎儿平安出生,是我的使命,哪怕是付出生命的代价也在所不惜。”1月28日,远在上海交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谢菊英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同一天,(江西)宜春市袁州区一栋稍显破旧的房屋里,出生47天的婴儿在奶奶的照顾下吃着奶粉,孩子至今还没有名字,家人们执意要等他的妈妈回来取名。

  谢菊英,一个普通农妇,身患癌症却不顾丈夫、父母的反对,执意把孩子生了下来。这位舍命生子的坚强母亲也感动了无数人。

  20岁

  为活下去她选择了截肢

  1982年,谢菊英出生在宜春市万载县茭湖乡的一个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她便南下深圳打工。

  2002年7月,谢菊英突然发现自己左膝长了一个疙瘩,下蹲时有明显的疼痛感,忐忑不安的她在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检查后,被告知患有骨肉瘤,这个结果让谢菊英在宿舍里哭了三天三夜。

  在北京一医院,谢菊英确诊为骨肉瘤,医生建议她立即住院进行截肢手术。“侄女1米61的个子,皮肤白净,还喜欢滑冰。当时一听要截肢就哭了,死活不同意。”谢菊英大姑谢德平说。

  但最终,在保命还是保腿两者间,谢菊英选择了前者。

  20岁就成了“长短腿”的残疾人现实让谢菊英经常一个人偷偷地哭。

  25岁

  网络牵线她有了幸福的家

  2003年春节过后,谢菊英应邀到奉新县大姑谢德平家玩。不久,谢菊英又在离大姑家不远的一家药店当起了收银员。

  2004年,谢菊英学会了上网,在虚拟世界里,她的善解人意赢得了许多网友的喜爱。先后有4名网友追求她。最终,谢菊英选择了现在的丈夫——陈晓军。

  比谢菊英大2岁的陈晓军是宜春市袁州区人,在福建泉州武警某部退伍后,留在当地做保安。

  当谢德平问陈晓军是否了解谢菊英时,陈晓军把谢菊英左腿动过手术的事完整讲了一遍,并表示:“喜欢的是谢菊英的人,不在乎她的腿有残疾。”

  2007年,两人如愿举行了婚礼。

  27岁

  身患癌症她拒绝手术冒死产子

  2009年3月,谢菊英怀孕了,就在全家为谢菊英高兴时,厄运再次降临。

  6月,谢菊英发现口腔内左上颌长出一个手指般大小的肉瘤,5个月后,谢菊英口腔内的肉瘤越长越大。医院诊断后,表示“有可能是恶性肿瘤”。

  11月,谢菊英口腔内肉瘤已长得很大,口腔左侧被塞得鼓鼓的,左脸也被挤压得变形,已影响到了正常进食。这时她已被确诊为恶性肿瘤。家人劝谢菊英把小孩拿掉住院手术。但谢菊英坚拒绝了,她说:“我不能随便剥夺孩子出生的权利。”

  怀孕9个月后,谢菊英口腔内的肿瘤越长越大,已经不能咀嚼。家人更是从医生口中得知,像她这样身患重病的孕妇,分娩中或是分娩后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要不暂时不要小孩了,以后还可以生的。”陈晓军试探地问谢菊英。

  “我能触摸到宝宝的心跳,我能感觉到他在注视着我。哪怕让付出我的生命,我也要让这个小生命来到人间。”谢菊英含泪说。

  2009年12月13日,谢菊英顺利产下一个七斤一两重的男婴,抱着妻子冒死换来的儿子,军人出身的陈晓军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

  好好活着她要看着儿子长大

  生完孩子后,谢菊英口腔内肿瘤的生长速度惊人,到2009年12月20日,她的嘴已经完全张不开了。

  12月23日,谢菊英在丈夫陈晓军、父亲谢福平和大伯谢袁平的陪同下连夜转院到上海。12月31日凌晨,谢菊英病情恶化,被送到上海交大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

  12月31日上午9时,因为认为无法手术不肯收治,谢菊英被请出了医院,陈晓军、谢福平和袁平三人搀扶着谢菊英来到院长办公室。一进门,4人齐刷刷地跪在地上。

  听完4人声泪俱下的诉说,院长被感动了,当天上午,医院召集了十几位肿瘤专家,就谢菊英的病情进行会诊;下午3时20分,陈晓军接到院方通知,同意为谢菊英手术。不过,必须在下午3时50分之前准备好15万元手术费。当时身上只剩下3万余元的陈晓军把情况告诉了江西的家人。家人想尽办法,把12万元救命钱准时打入了医院账户。

  2010年1月8日,医生告知谢菊英家人,要将谢菊英口腔内肿瘤切除,必须同时做颌骨切除、左肺上叶切除、背阔肌游离转移修复等多个手术。口腔科、胸科合并做手术,手术时间需15小时。

  1月9日7时50分,谢菊英被推进了手术室……

  1月10日,谢菊英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好好地活着,我要看着儿子长大”。

  面临困窘她渴望爱心救助

  1月24日下午,远在上海护理的陈晓军告诉记者,妻子已于13日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正常病房。

  “15万手术费已经花得差不多了,下一步还要化疗,”陈晓军告诉记者,“现在家人又忙着筹集化疗的钱。”

  此前,谢德平在网上求助,目前已收到各方捐款3万余元,但这离谢菊英的后期化疗费还相差甚远。谢德平又来到奉新县民政局寻求帮助。民政局表示,陈晓军和谢菊英的户口都不在奉新县,因此无法提供救助。

  1月22日,当记者把谢菊英的情况描述给奉新县民政局局长黄晓珍听后,黄晓珍深受感动,在通过电话向宜春市民政局请示后,她表示,谢菊英户口目前还在万载县享受着低保,针对这种情况,民政局可以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同意谢菊英后期补迁户口,并帮助重新申办城市低保,然后予以申报大病救助等相关手续。

  1月30日,谢菊英从上海回到了万载县的娘家疗养。

  当天,陈晓军就上班了,妻子看病、儿子成长、欠下的债务让他一刻也不敢懈怠。

  新法制报文/图帅幼松记者刘星徐耀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