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路部门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全路运输秩序井然有序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1日16:02
  1月30日,一年一度的铁路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春运首日,铁路客流较为平稳,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8万人。虽然客流波澜不惊,但是铁路部门丝毫没有懈怠,他们按照既定方案,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全路运输秩序井然有序。

  在春运首日,全路共安排临客310列,其中管内131列。从全国来看,节前重点区域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均未出现客流井喷现象。30日中午,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站前广场上的旅客比平时明显增多,但旅客检票、进站和候车等环节井然有序。在车站售票大厅和新搭建的临时售票窗口,排队购票的旅客平均每队十几个人。据记者亲身体验,在窗口排队购票时间一般不超过20分钟。

  据悉,今年春运,全路共安排旅客列车1972.5对,同比增加156对,客运能力达到历年之最。为保证这一方案的落实,铁道部在全路范围内进行了机车车辆调配。截至目前,春节前计划调运的138组临客车底有131组已经到位或在途,剩余的7组车底也在积极准备中。

  另外,经过各方努力,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是www.12306.cn)在春运首日正式开通。这个网站具备列车时刻、票价、列车正晚点、余票、代售点等信息查询功能。网站一开通,便在媒体和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旅客普遍反映,这一举措将大大增加铁路旅行信息的公开透明度,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措施。(记者焦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