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长铁警方投入春运安保 随时启动非正常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21:15
  中新网长沙2月1日电 (刘双双朱红梅)记者今日从长沙铁路公安处获悉,随着春运拉开大幕,为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即日起长铁警方1600余名民警全员上岗,并随时准备启动非正常客流应急预案,确保铁路春运安全。

  据了解,长沙铁路公安处管内的长沙、株洲、岳阳、娄底、邵阳、益阳、常德、新化等8大客运车站派出所,已根据重大任务、特别防护、常态安保三种情形,分别“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对集中售票场所、临时候车棚的安全检查和消防检查,落实了制证口、验证通道、售票窗口等重点岗位的秩序维护力量。

  现场通讯指挥车全天候停驻长沙火车站广场。15套移动防爆缸、防爆毯,28条搜爆、搜毒犬已全线投入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该处同时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开展“冬季行动”,从长沙、株洲、岳阳、娄底地区刑警大队、乘警支队客车刑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60余人,着便衣在各大车站、各趟列车上巡查防控,对盗抢旅客财物、打架斗殴、倒卖车票等突出惯性治安问题进行整治。

  长沙铁路公安处重点组织警力严格站场封闭式管理,进一步严密治安防线。各基层所队将采取站场清理、便衣防控、站车查缉等措施,将违法犯罪嫌疑人堵在站外车下,除重点加强进入站内的各个路口岗位值勤力量,同时加强站台两头的把守。据统计,今年1月21日至今,民警已查堵企图从各个口子进站乘车人员850余人次,有效地防止了闲杂人员、携带危险品的旅客进站上车及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该处组建了100人的蓝盾打炒队,严厉打击倒卖车、制贩假票、假证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强了对管内103个正式代售点和22个临时代售点的宣传、管理。长铁公安继续严格落实“五道防线”措施,确保进站旅客及行李一个不漏的安全检查。在武广高铁长沙南站、株洲西、岳阳东、汨罗东站,增配了60名安检人员,坚决将“三品”堵在站外车下。

  据统计,1月21日至2月1日,长铁警方共查获查获危险物品875起,收缴仿真枪8支、管制刀具477把、烟花炮竹5万多响、化工品92公斤等一大批危险物品。1月31日下午3点多,旅客洪某携带鞭炮5000响,在安化车站进站安检时,被民警查获。当日晚10点多,旅客彭某携带3桶油漆共12公斤在株洲车站进站安检时被查获。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