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亚运会票价多为10元-400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23:33

  人民网广州2月1日电 (记者邓圩) “亚运会票价实行让市民买得起、看得起赛事的定价原则,10元到400元的票价占87%。”今天下午,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五场记者招待会,广州亚运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第16届亚运会和首届亚残运会相关情况时说,广东全省已进入“亚运时间”。

  “亚运会竞赛总日程已经确定,全部场馆下月进入测试。”广州亚组委的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介绍,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正积极全面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本届亚运会已确定42个比赛项目、476个竞赛小项,并确定了竞赛总日程。全部场馆将于今年3月起陆续进入验收测试阶段;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和主媒体中心将于今年6月交付;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的前期筹备已经就绪,亚运火炬形象和传递路线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介绍了广州如何精打细算办亚运:“原定亚运会要使用的场馆是96个,亚组委成立后我们精打细算,96个变成70个,这70个里面含有训练场馆、比赛场馆,这样一改后,我们实实在在用了约80亿。”他介绍,这个钱用在五个方面,省属场馆、周边市场馆、市直场馆、大学城场馆、县区场馆、社会场馆。

  据亚组委介绍,亚运会的门票实行让广大市民能够买得起、看得起亚运会赛事的原则,整个票务政策采取了低票价高上座率,票价从10元到400元,一些热点的赛事可能要400元左右,10元到400元这样的票价占整个亚运会赛事票的87%。

  广州亚运实行“低票价” 适时公开预算

  林小昭

  今年11月拉开大幕的广州亚运会将采取“低票价、高上座率”的原则来吸引观众。

  2月1日,在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表示,在亚运会票务政策方面采取“低票价、高上座率”的原则,票价从10元到400元不等,一些热点的赛事可能要400元左右,10元到400元之间的票价占整个亚运会赛事票的87%。

  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关于市场开发的问题时,许瑞生表示,亚运会市场开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很多企业对亚运会进行了赞助,目前赞助商达到了四十家,“我们还不会停步。”

  而关于亚运花销和预算的监督是外界关注焦点。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表示,按照国际性综合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和预算的规范,运动会的筹备预算指的是赛时运行经费,赛时运行经费由组委会来负责预算;第二部分预算叫场馆建设预算,按照国际奥委会的做法,它是由城市来做预算,因为这些场馆是城市永久性的基本设施。

  他介绍,广州亚组委从筹备开始就本着“节俭办亚运”的原则精打细算,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版预算,“根据筹备工作的深入,我们也申请了第二版预算,从原来由组委会部门预算向场馆化运行,我们正在做第三版运行预算,这些预算还在审核审批之中,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在场馆建设经费上,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介绍,广州亚运场馆建设尽量节俭,建设资金在80个亿左右,其中社会资金占了约20亿。

  “广州亚组委各项招投标都是公开的,可以在网上看到,这是按照有关法律包括政府采购的一些法律来做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是不能有任何放松。”许瑞生说,亚运会的赛后审计报告届时应会公之于众。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