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印尼沉船船员被迫出海 海军出动直升机搜救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2日01:45
  另有1人获救 为当地渔业公司工人 所乘快艇未经许可 出港遭遇风浪

  周晶璐

  海外中国人再遇悲剧。

  印度尼西亚官员昨天说,一艘快艇1月27日在印尼东部马鲁古省附近海域遭遇风浪后倾覆沉没,船上载有24名中国公民。截至昨天中午,24名中国公民中1人获救,1人死亡,尚有22人失踪。

  船员被迫出海

  马鲁古省警方发言人约翰·胡瓦埃说,这艘快艇名为“海豚”号,13米长,当天原定从阿鲁岛驶往图阿尔岛,航行过程中遭遇风浪沉没。“海豚”号沉没时搭载35名船员和乘客,其中包括当地一家渔业公司的24名中国雇员。

  印尼官方媒体说,1月27日气象条件恶劣,“海豚”号在没有得到港口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驶离多波码头,酿成惨剧。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当时的浪高超过了2.5米。

  “这艘船似乎对我们的警告视而不见。它从一个名为多波的旧码头擅自出发,但它其实应该在获得允许后从一个官方海港出发,”由印尼海军和搜救机构组成的联合搜救队官员阿敏说,“船上的船员们似乎是被迫出海的,因为他们接到了一个紧急的任务。”

  据船主提供的信息,“海豚”号快艇由一个名为法扎尔的当地人驾驶。船上的24名中国人受雇于当地一家名为PT.ArabikaJayaTama(AJT)的渔业公司,他们的任务是在马鲁古岛的Penambulai岛上建造一个工厂。

  印尼阿鲁群岛多波港负责人比利·皮卡里马表示,截至昨天中午,由印尼海军和搜救机构组成的联合搜救队已发现8具遇难者遗体,一名中国乘客1月31日成功获救。获救中国公民的名字为KheKaizen,大约30岁,船上当时还有两名警察,分别为EdwinSitumorang和FadelBaharuddin,另一名确认的乘客为AJT公司经理JohnMairuhu。

  海军出动搜救

  军用飞机和渔船眼下仍试图寻找幸存者。但沉船海域风急浪高,给搜救工作带来困难。

  印尼阿鲁群岛多波港负责人比利-皮卡里马说:“眼下仍有20多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他表示,尽管时速60公里/小时的风力、强降雨以及4-5米的浪花增加了搜救难度,但今晚我们还将使用直升机和渔船增强搜救力度。

  现阶段,遇难者遗体和获救的中国乘客已被送入多波当地一家医院。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通过互联网获悉此事后,已协商印尼搜救机构全力搜救中方遇险人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