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新兵吃饭不再“狼吞虎咽”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2日07:00
  “阳光疗吧”助你健康成长

  边防某团新兵营废除“土规定”

  本报讯胡献浩、函授学员朱方祁报道:吃饭速度快就是雷厉风行、作风过硬吗?1月4日,云南边防某团新兵营新战士反映的这一问题,引起了文山军分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及时对吃饭比速度、上厕所限时间等“土规定”进行了纠正。

  该新兵营一些带兵骨干为了培养新战士雷厉风行的作风,规定吃饭5分钟、上厕所2分钟等等,新战士很有意见。军分区领导认为:一些带兵骨干这样做,既反映出他们条令条例意识淡薄,又反映出他们不懂科学健康的生活常识,因此立即制止和纠正了这些“土规定”,并对有关带兵干部和骨干进行批评教育,1月12日中午,笔者在该团新兵营各个饭堂看到,新战士有滋有味地吃饭,以往那种吃饭时狼吞虎咽的现象不见了。

  “阳光疗吧”助你健康成长

  某场站通信营心理疏导效果好

  本报讯彭秦恺、函授学员苏福山报道:“你有心结,就去"阳光疗吧",保你出来心情舒畅。”在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通信营多次听到战士们这样说。

  日前,笔者慕名来到该营的“阳光疗吧”。在这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墙上贴着“你不能改变别人,但可以改变自己;你不能改变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等人生哲理名言,桌子上摆着疏导心理问题的书籍,电脑荧屏上显示着“阳光疗吧”网页。教导员李树怀告诉笔者,他们结合多年的带兵经验,创新心理疏导工作,选出5名同志经部队和地方心理教育培训,在营里设立“阳光疗吧”,采用博客、约谈、心理测试、热线电话等方式,在周末或业余时间疏导战士的心理问题。一年来,共疏导战士心理问题23起,有效地改善了战士们的心理健康状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