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伊犁河谷采取多种措施防范雪崩灾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0:20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日电(记者贺占军)随着近期气温升高,新疆伊犁河谷雪崩灾害频发。为防止再度出现人员伤亡情形,当地政府采取除雪清路、转移危险地带农牧民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雪崩及融雪性洪水造成的灾害。

  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了解到,与往年相比,去年冬天以来,伊犁河谷降雪量异常偏多,平均降水量居历史第二位;同时当地气温也异常偏高,平均气温创历史同期新高。持续降雪为当地带来了灾情,特别是雪崩灾害较为严重。

  其中,1月26日伊犁河谷新源县境内发生的雪崩,造成5人死亡、10人被困,出动直升机后才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去冬以来的持续降雪,在带给伊犁河谷丰富降水的同时,也造成了风雪灾害。灾情发生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级党政部门深入各地农户家中,指导牧民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及饲草料准备工作,并将处于危险地带的农牧民迅速转移安置;供热、供电部门积极做好应急准备,保障了降温期间供暖、供电需求,确保了群众不受冻。

  同时,当地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组织交警、养路队救援队员及铲雪车、链轨车等救援机械,多次清除了发生雪崩路段的道路积雪,保证了境内国道、省道及县乡道路、主要牧道的道路交通和安全通畅保障。一些县市还在牧区组织搜寻马队,带着物资进山搜寻,保障牧场牧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针对近期气温升高可能引发的春季融雪性洪水,伊犁加强了洪水灾害的监测预警,强化各骨干水利工程、河道险工险段和重点基础设施的值守和巡查,实行24小时专人防洪值班。

  截至1月底,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已累计投入救灾资金3036万元,发放救灾口粮1360吨、燃煤15488吨、棉衣被褥等御寒物资4528套(件),确保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灾区社会安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