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刊评2011预算输赢两方:国防部胜出NASA成输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2日10:27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向国会提交总额为3.83万亿美元的2011财年政府预算报告。奥巴马同时承认,美国2010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56万亿美元。《华盛顿邮报》对这份预算进行仔细分析后,找出了其中的六大赢家和六大输家:

  赢家:

  1.基础教育:尽管美国现在依然处于经济困难时期,奥巴马也冻结了政府的全部自由开支,但他依然增加了对公共教育方面的联邦资金投入。与能源和医保改革一样,教育是奥巴马国内议程的三大关注领域之一。教育部的预算高达3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6%。

  2. 研发部门:奥巴马政府加大了对可再生能源和其他领域的研究和开发投入,奥巴马坚信这是维持美国经济增长的关键。能源部的预算约为20亿美元,增长了7%。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预算增长了8%。

  3.各州政府:奥巴马预算包括向陷入财政困境的州政府提供25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

  4.交通部门:建筑行业依然是美国所有部门失业率最高的,2011年财政预算包括1000亿美元的新“工作方案”,基础设施建设开支将占主要部分。此外,预算还向新的“国家基础设施革新和财政基金”中注入40亿美元资金,以期能吸引更多私人投资。

  5.国防部:除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之外,美国的军事预算再次增长。奥巴马计划向国防部提供5490亿美元基本预算,增长幅度为3.4%。

  6.核电公司:奥巴马预算中保证能源部可以额外获得360亿美元贷款,用于建设新的核电站。

  输家:

  1.慈善部门和大学:预算重新恢复了奥巴马的提议,即减少那些热心于慈善捐助的富裕纳税人的税收,并将他们的纳税标准降低到中等收入纳税人的标准。这一提议2009年因受到慈善团体和大学的多方反对遭到国会拒绝,白宫显然想再做一次尝试。

  2.富裕农民:奥巴马的预算中还尝试减少支付给富裕农民的报酬。每个富裕农民可能直接减少4万到3万美元报酬,但这项计划只适合那些过去三年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人。今后十年,政府将减少20亿美元开支。

  3.美国陆军工程兵团:这个机构在预算中受到重创,其自由支配预算减少了10%,包括处理废物和废水项目。但是陆军工程兵团过去曾向国会提议,要求减少恢复重建项目。

  4.重返月球计划:在过去五年中,美国宇航局的预算增加了60亿美元,包括扩建国际空间站,但放弃了将人类重新送返月球的计划。奥巴马要求美国宇航局将主要投资放在美国商业太空飞行上。

  5.公共住宅机构: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的预算显然偏爱于租贷补助项目。租房保证金预算高达20亿美元,而投资基金却下降5亿美元。公共住宅机构在2009年经济刺激计划中获得投资基金,所以今年预算有所减少。

  6.低收入工人:2011年预算中删除了预支收入所得税抵免政策,这条政策允许低收入工人按月接受抵免所得税的工资,而不是到年末一起计算。这种改变有望为政府节省1.2亿美元资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