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涉县首批3万多花甲老人领取养老金(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10:59

  63岁的刘怀义老人拿着养老金存折开心的笑了杨保军摄

  
  人民网涉县2月2日电(记者王方杰李淑英)2月1日,涉县举行新型农村养社会养老保险养老金首发仪式。涉城镇滩里村69岁的贺米心从县委书记范保平手中接过存折,激动地说:“原来都怕老来难,现在再也没有后顾之忧了。”

  涉县地处深山,全县40万人,其中90%为农民。为解决农民的养老问题,2008年,该县财政出资5000万元率先在河北省开展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受到了试点村群众的广泛欢迎。2009年,该县被列为全国首批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县,重新调整、出台了《涉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在所有乡村全面推行。在具体实施时,该县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给予参保人每人每年30元缴费补贴,对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按100元标准为其代缴81元,并再给予30元的缴费补贴;年满60周岁的享保人,在享受基础养老金待遇时,该县除全额给予中央财政拨付的每人每月55元外,县财政再补贴5元。为满足不同农民的需求,该县还实行丰年多交,歉年少交,分五个档次,农民自愿选择、灵活缴费的措施。

  截止到2009年12月1日,涉县共有60周岁以上的农民33527人,这些人不用缴纳任何费用,每人每月可直接享受基础养老金60元。这次该县一次性为他们发放了三个月的养老金,共计632万元。

  该县对新农保养老金采取银行发放,参保人每人一张存折,养老金会在每月的固定日期打到存折上,参保人员可就近领取。

  “以前人老了,全靠孩子们养活,现在农民也有了"退休金",再也不用伸手跟孩子们要钱了。”偏城镇偏城村76岁的刘月林拿着刚领取的存折高兴地说。
涉县县委书记范保平为老人发放养老金存折杨保军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