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坦承白磷弹轰炸加沙 惩处两名高阶军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1:37
  中新网2月2日电 去年以色列部队袭击加沙是否使用白磷弹?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政府坦承确有此事,并惩处两名高阶军官,他们分别是一位上校与一位准将。

  据报道,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组成的真相调查团,去年提出一份调查报告,内容指涉以色列出兵加沙期间触犯战争罪。

  以色列虽矢口否认,不过据当地媒体“国土报”称,以色列政府坦承确有2名高阶军官不当使用白磷弹,波及联合国在加沙的机构,政府已惩处违失军官。

  军官的官阶分别是准将与上校,不过以色列并未说明如何惩处他们。

  去年元月6日,也就是加沙战事最激烈期间,记者曾致电以色列国防军发言部门,也曾询问部队是否如各方所指,使用不当武器?当时不具名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答复,以色列国防军的军事行动,包括使用武器与军火,均遵照国际法规范。

  白磷(WhitePhosphorus)是易自燃的物质,燃点仅摄氏40度,稳定度差,也是剧毒物质,杀伤力强,日内瓦国际公约明文禁止不可使用白磷弹攻击平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