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聚焦选民关心话题 三华裔参选美亚凯迪亚市议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4:02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亚凯迪亚(Arcadia)市议员选举将于4月13日举行。离选举还有2个多月,亚市多名候选人已经全面行动起来。今年华裔候选人三名,是戴守真(ShoC.Tay)、李军(JasonJ.Lee)、郑博仁(PaulCheng),他们和其它几名候选人一起,角逐3个市议员的席位。

  戴守真31日表示,自己对于选战一直积极准备,并且会在下个星期正式起跑。他说由于自己曾担任过警察,因此对于亚市最近发生的抢案非常关心。他会在近期和警局的相关人员进行座谈,探讨如何维护小区的治安问题。他说这些不安定的元素会造成“破玻璃现象”,也就是如果房子的玻璃破了不去补,就会令贼惦记,产生大的问题。所以要防患于未然,因为安全是保证小区发展的重要事情。

  34岁的候选人郑博仁31日当晚举行首次最大的筹款晚会,各界民选官员包括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主计长江俊辉等都应邀出席。当晚的筹款晚宴,充满年轻人的勃勃生机,表演节目除了喜憨儿团体的表演,还有青年人的街舞。郑博仁说,自己竞选办公室向社会各界敞开,而这些跳街舞的年轻人就是路过门口时认识的。他说自己作为在美国长大的一代,中文和英文流利,愿意担当华人小区和主流社会的桥梁,发出亚裔自己的声音,并促进华裔小区和主流的接触和参与。

  李军预计在2月和3月中旬,由自己的竞选办公室组织两次里民大会,来倾听亚市民众的声音。他说从去年开始到现在,他利用晚上吃饭和周末的时间,亲自拜访选民,人数已经达到了5000到6000人,相当于城市三分之二的居民。李军发现,市民最关心的议题之一,就是小区安全问题,而作为律师,他对此也有自己的见解。

  戴守真分析目前的选战说,因为这次有3个市议员的席位,所以大家选上的机会比较高。不过由于亚凯迪亚的选民经验丰富,眼睛很亮,所以作为候选人,是否具备实干的精神,以及过去有没有丰富的经验,都会成为决胜的关键。

  而去年12月领取亚市议员竞选提名表格,而最后决定不参选的杨良柱律师,日前则表示支持李军竞选。杨良柱表示认同李军的竞选理念,包括打击犯罪、保证小区安全,以及解决亚市高中过于庞大和拥挤的主张。(阮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