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总统访沙特推进“招安”塔利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19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喀布尔消息:为“招安”塔利班奔走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日起出访沙特阿拉伯。预计他将敦促沙特利用对塔利班的影响力,加紧斡旋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和谈,共同推进“招安”塔利班大计。

  阿富汗政府发言人1日宣布,卡尔扎伊预定3日会晤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敦促沙特协助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谈。2008年,阿富汗政府曾在沙特的斡旋下与部分塔利班高层展开秘密谈判,但最后无果而终。

  近来卡尔扎伊为“招安”塔利班举动频频。上周他在伦敦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上公开表示愿意与塔利班高层举行和谈。此后他宣布,塔利班可以参加将在喀布尔召开的全国部落首领会议,并且旨在推动与塔利班和解的“高级和平与和解委员会”也将在不日成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