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拟3年后发射自制太空“光学照相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36
  中新网2月2日电 台湾多个顶尖研究单位与高科技厂商组成的研究团队2日正式成军,预计3年后将台湾首度自制的“光学遥测酬载”(俗称“光学照相机”)发射到太空轨道,执行对地观测任务。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实验研究院太空中心副主任、福尔摩沙卫星5号(福卫5号)计划主持人张桂祥表示,台湾于多年前发射升空的福卫2号上也有一个向法国采购的光学遥测酬载,去年八八水灾时,曾拍摄很多灾区泥石流及堰塞湖等清晰影像,协助防救灾。

  但这枚光学遥测酬载,台湾无法取得关键技术,年前原要公开招标采购另一枚光学遥测酬载时,也因价格太高、技术转移比率不高、出口管制及外部厂商意愿低落等因素,连续流标两次。

  于是台湾太空中心决定自制第一枚光学遥测卫星取像仪。这枚光学遥测酬载,全色相的对地分辨率为2米,多频谱的对地分辨率4米,在720公里高的太空轨道上运行时,可清楚观测到地面上的房子及河川地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