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中国足协不是说谎者 公信力取决于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6:14
  中新网2月2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也是韦迪入主足协以来,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韦迪在会上表示,自己并不认同“中国足协是一个说谎者”,提高了中国足球的水平,中国足球公信力自然也将提升。

  近年来,中国足坛假、赌、黑泛滥,在公安机关介入下,包括前足协掌门人南勇在内的一批足球人东窗事发。韦迪坦诚,中国足球最为缺乏的是监管。“过去我们没有做好监管,包括假、赌、黑,我们没有做好,”韦迪表示,“既没有按市场规律办,又没按竞技的规律办,丧失了社会公信力。”

  不过韦迪也坦诚,在监管方面,单独靠中国足协,也是做不成的。他表示,没有社会各界的帮助,中国足协在反腐工作上是做不出成绩的。以前,足协总是受困于无法取证,现在足协与十部门联合监管已经成为了现实,也将非常有利的弥补这个短板。

  对于前足协高官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等落马、职业联赛假赌黑泛滥、社会公信力尽失的现实,韦迪表示,自己不能认同“中国足协是一个说谎者”的看法。

  他表示,正是因为水平的下滑,导致中国足球公信力下降。然而不能因为一个人的错误而否定足协的工作。要提高足球的公信力,足协的目标和任务是少说多做,提高水平。“人家会根据你们工作的实效看你的公信力,”韦迪说,“提高公信力不是我们的工作任务,我们只能踏踏实实做好职业化联赛,提高了足球水平,公信力自然提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