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森出席中柬合作水利灌溉项目开工典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23:47
  新华网柬埔寨马德望2月2日电(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中柬合作的第一个水利灌溉项目——柬埔寨马德望省水利灌溉项目开工典礼2日在此间隆重举行,洪森首相等柬高官、中国驻柬大使张金凤、中方施工单位代表以及当地民众数千人出席开工典礼。

  洪森在开工典礼上发表讲话感谢中国对柬埔寨国家建设各领域提供的大量宝贵援助。他说,中国以世界9%的耕地养活世界21%的人口,令人敬佩。今天的中国不仅国力快速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改善,而且正努力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

  洪森指出,中国援助柬埔寨修建了大量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极大地促进了柬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政府目前对柬埔寨水利灌溉领域进行的大量援助和投资必将有力推动柬埔寨农业全面发展,为柬减少贫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出重要贡献。

  张金凤在典礼上发表讲话说,中柬两国政府都高度重视农业发展。以洪森为首相的柬埔寨政府将农业作为国家第二阶段“四角战略”的第一个优先发展领域。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支持。

  她说,柬埔寨广大农村地区,尤其是马德望省,土地广袤,人民勤劳,一旦有了完善的水利灌溉设施,将彻底改变“靠天吃饭”的局面,大幅提高农作物产量,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

  张金凤指出,马德望省水利灌溉项目是中柬合作的第一个水利项目。中柬两国在农业领域各有优势,开展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马德望水利灌溉项目是迄今为止柬埔寨兴建的最大农业水利项目,总耗资6100万美元,其中4800多万美元为中国提供的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资金。该项目由中国广东外建公司承建,工期40个月。建成后,灌区耕地面积将达到3.43万公顷。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