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粮农组织呼吁为蒙古国受灾牧民提供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02:07
  新华网罗马2月2日电(记者王昀加)总部设在罗马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2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极端低温天气已导致蒙古国170万头牲畜死亡,2.1万户牧民家庭的生活受到威胁。粮农组织呼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牧民损失。

  粮农组织说,在未来两三个月内,受灾牧民需要600万美元的外部援助,以保证安然度过这个“异常寒冷、气温骤降至零下40到50摄氏度”的冬天。此外,由于去年夏季和秋季异常漫长、干燥,导致牲畜饲料储备不足,加重了牧民的困难。

  粮农组织在报告中说,目前蒙古国21个省中已有14个省受到低温天气的严重影响,有8个省的牧民家庭已失去超过一半的牲畜。如果目前的状况持续下去,今年春天到来之前,该国将有300万头至400万头牲畜死亡。

  粮农组织警告说,由于牲畜死亡导致收入大幅减少,受灾牧民家庭将面临不同程度的粮食安全问题。如果这些家庭不能及时获得必要援助,大量贫困牧民可能向城市迁徙。粮农组织呼吁应保证受灾牧民的粮食安全,并建议立刻为牧民补充新的牲畜,同时为幸存牲畜提供充足饲料。

  粮农组织代表团于1月27日至2月1日访问蒙古国,实地了解当地受灾情况。蒙古国今冬的大雪严寒天气导致全国198个县被积雪覆盖,其中97个县灾情特别严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