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两案冷热两重天 法院拒绝外地媒体采访李庄案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1:51
  本报重庆讯(记者万强瞿凌云)昨日上午9时30分,曾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和市司法局局长的文强及其妻子周晓亚,在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大法庭受审,与其一同受审的还有3名重庆昔日的警界高官。

  与此同时,在嘉陵江对岸的该市第一中级法院法庭里,北京律师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也在进行二审。不同的是,两个庭审现场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情形——一热一冷。

  文强案的高关注度是预料之中,开庭之前,旁听席已满满当当,连过道上都为申请旁听的记者设立11个加座。

  据知,自上月26日重庆市五中院向全国新闻记者发出网上申请旁听的通知后,短短4天时间里已有70多家媒体的记者递交申请,本报记者早在上月19日便已预先申请。从昨天的情况看,除了按期申请的外,还有众多记者临时从四面八方赶到五中院。

  与五中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中院是门庭冷落车马稀。记者昨天在该院大门口看到,前往旁听李庄案的人寥寥无几,能容纳100人的旁听区,稀稀拉拉地坐了大约四、五十人,其中媒体记者不到10人。

  难道是李庄案不被人关注?非也。

  许多记者是1月28日知道李庄案二审开庭日期,发现与文强案开庭时间冲突,许多外地媒体一面向一中院提出旁听申请,一面向重庆增派采访力量。但苦苦等到开庭的头天下午,却等到一瓢冷水:谢绝外地媒体采访李庄案。

  记者昨天在一中院了解到,申请旁听李庄案的记者至少有40家,但获准旁听的,除了新华社、中新社等3家中央级媒体的记者,再就是重庆几家媒体的记者。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